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

五種方法實測|如何改善便秘問題?


最近上班久坐椅子而且壓力很大,常常久久大一次便~~而且都要很用力才大得出來,而且感覺肚子脹脹痛痛的,大完之後還是覺得沒大乾淨,非常不舒服,超討厭便秘的拉!!這個禮拜我做了五種方法的實測,目的是為了解決如何改善便秘問題?一開始我一早喝水 剛開始很有效 但是到後面變成習慣喝水就沒什麼用了 很困擾
我分析出了我便秘可能的因素:
1.攝取纖維不足
2.
攝取水分不夠
3.
缺乏運動
4.
常有壓力、緊張

順利大便方法一、蒸個地瓜天天吃
地瓜便秘食譜

吃到第二天覺得很膩
還是會希望可以吃多樣一點的 我有試過煮地瓜粥,後來也有參考這個食譜<便祕瘦身食譜點我閱讀>
地瓜煎餅
材料
地瓜2條、低筋麵粉80g、雞蛋2顆、蜂蜜適量、無鹽奶油
作法
(1)
先將地瓜去皮切丁蒸熟,將蒸熟的地瓜搗成泥放涼
(2)
加入兩顆雞蛋蛋攪拌均勻
(3)
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,拌勻成麵糊
(4)
平底鍋抹上一層油,倒入小餅量麵糊,用小火煎到兩面金黃帶有點酥脆的外皮,就可起鍋
(5)
淋上適量的蜂蜜即完成 
是蠻好吃的,不過提早起來做很麻煩 哈哈 還是一個字懶

順利大便方法二、水果優格
排便水果

把水果切塊,我切了奇異果、桃子、草莓,加到無糖優格酸酸甜甜剛剛好
很適合當點心,早上我都盡量不吃冰的

順利大便方法三、鳳梨
便秘吃鳳梨

鳳梨比較麻煩不能碰到水,不然會割舌頭,水果還是要看季節吃
也可以吃這些水果<吃這些水果排便超乾淨>
蘋果、香蕉、柑桔、草莓等等都很OK

順利大便方法四、多喝水
因為有的時候我吃很多水果都沒有用,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我水喝得不夠多
只會造成更容易便秘 最近有適喝荷本茶+奇亞籽 效果一級棒喔!
便祕神助攻

荷本茶茶包長這樣
荷本茶便秘
有機黑色奇亞籽
奇亞籽便秘
泡再一起,大概等個五分鐘就可以喝了!

順利大便方法五、按摩肚子
便秘怎麼按才會大便

我是每次到廁所都會偷偷按,我覺得腸胃會有動的感覺,
用中指深層按摩穴位,一個穴位深按20下,天樞穴左右共2個穴位,
早晚至少各做一輪,圍繞腹部穴位可有效健胃整腸、消除脹氣、雕塑小腹 小腹,尤其在排便前或腸胃脹氣時按摩效果更好。

圖片來源:<改善便秘的方法>

其他減肥小技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為什麼冬天食量會變大?把握機會減肥3個技巧(運動、飲食)

天氣一冷,會突然不自覺吃的多,或是剛吃飽飯過一會兒就餓了,冬天到底怎麼了? 其實空氣冷的時候,身體散熱快,也就是散熱得快,燃燒得也快,但也容易暴飲暴食,然後就胖了~把握三個技巧,我是邊看youtube影片邊做、點心、正餐,每有餓到反而更瘦。